手腳麻、眩暈、頭痛、畏光、耳鳴、胸悶、心悸、喉嚨有異物感、胃食道逆流、失眠......如果你也被這些毛病所困擾,看過醫生、做過檢查也吃了藥,狀況卻還是反覆發作,或許該檢查一下你的頸椎了。

穿有領子的衣服保暖也很重要。大部分女生為了好看,都會穿露頸部、露肩膀的衣服,但相對也容易受寒,冬天或在冷氣房時,我不建議這樣穿。

吳明珠│全瓷冠吳明珠中醫診所院長

我平常就很注意頸部保暖,絕對不讓冷氣直接對著脖子吹。

冬天時我會戴口罩保護鼻黏膜,且一定穿有領子的衣服,再搭配一條小小的領巾;比較暖和時領巾可當裝飾配件,覺得冷了就繫起來,不讓寒氣有機會進入體內。

牙齒在每個人一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若沒有健康的牙齒,年輕時可能會影響社交關係,年老時更有可能會危害到身體健康,有研究指出咀嚼動作可以預防老人癡呆。缺牙的原因有非常多,但若是缺牙太久不補,可能更容易造成其他健康牙齒的損害,所以這時候能選擇使用假牙填補缺口,假牙的種類有非常多,近年來因科技日新月異,全瓷冠推薦也運用在假牙製作方面,不僅加速了假牙製作時間,也能更精準的製作適合患者的假牙,今天就來介紹詳細瓷牙。

如果要去比較寒冷的地方,擔心受到風寒,可以準備葛根湯。北京冬天溫度-15℃,我以前去念書時什麼藥都沒帶,就只帶了葛根湯,性辛溫,可袪風宣肺、趕走寒氣,對頸背的保養很有幫助。

為了加強血液循環,我天天泡澡,或是用熱水沖後頸,氣血通暢自然可暖身、紓壓。

另外,我也很推薦「毛巾操」。起床換衣服時,我會用身上穿的棉人工植牙質睡衣或拿一條乾毛巾順勢摩擦一下身體,尤其是背部、頸椎部位,以提高皮全瓷冠膚表面的溫度,這時抹身體乳液的吸收效果也最好。

全瓷冠相較於複合金屬材質硬度較高,也不會有金屬材質接合處破裂的問題,全瓷冠採全陶瓷設計與人體相容性高,內部無金屬不會導致牙齦過敏發黑等,透光度、色澤與自然真牙相仿,自然又美觀,全瓷冠牙密合度較高,可以有效避免細菌從假牙與真牙間縫隙侵入,釀成牙周病的淺藏危機;雖然全瓷冠材質硬度高,但仍需避免啃咬較硬的食物,如骨頭、冰塊、蟹殼、糖果等,常咬堅硬的食物都可能造成真牙斷裂,何況是全瓷冠假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jetx4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