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要相機先食,中獎也要先打卡!大陸一名女子下注世足運動彩券,中獎後,她開心的拍照PO上網,沒寶寶副食品想到隔天去彩券行領錢,卻發現獎金早已經被人領走。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當中,也將對疏失的彩券行做出處分。

根據報導,大陸一名鄒姓女子在世足賽期間,下注俄羅斯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比賽,一共花了5百元人民幣(約台幣2300元),結果幸運中了4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8萬元),她開心的把彩券拍下來PO上網分享。

隔天她到彩券行兌獎寶寶粥時,卻發現這張彩券已經在其他投注站兌過獎,獎金全遭網友盜領。彩券行老闆表示,每一張彩券都會有相對應的編號,只需要提供編號就可兌獎。而體彩管理站則說,一萬人民幣以下的彩券,只要拿持照片就可以兌換獎金。

我發現一直以來,有很多媽媽都把時間精力投注在製作寶寶副食品上,然後自己則是吃得亂七八糟,沒把自己照顧好,幾個月下來心情當然鬱悶,甚至產生憂鬱症。如果是用一條龍的作法,同樣花了時間在廚房,但你忙完之後(而且絕對不會比傳統製作副食品的方式更忙),是做出你跟全家大小都可以吃的料理,超簡單又健康美味。如果是特別製作副食品給寶寶吃,我們很容易過度站在寶寶的立場,去設想他適合吃什麼、愛吃什麼,畢竟要做就做確定他肯吃比較保險。但這樣迎合寶寶的思維,容易不自覺先入為主幫孩子排除掉一些食物,不敢貿然挑戰他們的味蕾,讓他們接觸的食材廣度受限。一條龍是站在全家人都要吃的角度去思考菜色。從大人的視野,想吃跟能吃的食材肯定更多元,寶寶跟著吃的話,自然會嘗試到更多食材、攝取更多營養。舉個例,做副食品時,大概很少媽媽會刻意放蔥。但如果是一條龍料理,當我做野菇燉雞時,也加了日本大蔥讓湯汁更甜,煮好後,我就順手剪一點大蔥給小孩嚐嚐看。反正不是刻意為他準備的,他嚐了覺得喜歡,就讓他多吃幾口。不喜歡?無所謂,之後有煮再試。而在這隨意的過程中,弟弟就接觸到一種新食材,不是很好嗎?

對此,彩券行老闆提醒,中獎的彩券應該要妥善保管,若想拍照分享,也要記得把編號遮住,否則就容易發生盜領的情況,像鄒女這嬰兒副食品種情況,只有體彩管理中心才知道是在哪個投注站被盜領。報案後警方展開調查,所幸鄒女有得到應得的獎金,疏忽的投注站也將受到懲處。

我是36週生就生下雙胞胎寶貝,所以醫生建議我5個月後再給寶寶開始吃嬰兒副食品,一般寶寶手冊上都有寫4個月-6個月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所以請媽咪們要根據自己寶寶的狀況或者詢問醫生來決定甚麼時候開始吃。至於什麼時候開葷,我是7個月才讓寶寶開始吃肉,同樣的請根據自己寶寶的狀況或者詢問醫生來決定甚麼時候開始吃。我分享的每道食譜有主食類、各式蔬果,掌握住少量多樣化、隨時變化與調整食材的原則,我算是蠻敢讓寶寶嘗試食材的媽媽,因為少量多樣化,隨時變化或調整食材、讓寶寶嘗試,多方攝取各種營養,我想這樣或多或少能夠讓寶寶多一點健康,多一點抵抗力吧!開葷後,就會搭配肉類。只要是寶寶吃過的,我就會列入舊朋友名單,我去超市或傳統市場,買到什麼才就做什麼樣的冰磚料理,沒有說一定要買到什麼食材不可,當舊朋友名單一多就會看起來好像很多的樣子,其實都是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有辦法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rjetx4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